攀攀💎

堂良

第一次写这种,写的不好多多担待

这里应钟♡,了解一下呀(比心)

❗❗❗未经允许禁止转载

禁止抄袭❗❗❗

小先生视角的一篇文

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场巧合,我遇到了孟哥,那一年,我十七,他二十三,他得知我孤身一人,无家可归,他收留了我,让我做他的身边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刚开始的我,出于不习惯,几乎天天都会做错事,孟哥并没有怪我,细心的教我如何去做,对我很是温柔,让我有些不知所措,渐渐的对他动了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天,孟哥和他的朋友出去喝酒,那是第一次孟哥出门没有带上我,我乖乖的在家等着孟哥回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旁晚的时候,石子大的雨滴从天而降,地上很快就湿了一层,已经入夜许久,大雨并没有要停下的迹象,孟哥跌跌撞撞的推开府上的大门“诶哟,老爷你可回来了,周公子还在等着您呢”年迈的老管家扶着孟哥,我顾不上打伞,拿了孟哥的披风从屋里冲了出来,身上仅穿着一件亵衣,怀里护着披风,大雨很快的打湿我的衣裳,“周公子……”老管家看见我过来以后,把孟哥递给了我,一步三回头的回到自己的卧房,“孟哥,来,把披风穿上”我扶着孟哥再次走到雨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帮着孟哥简单的洗了个澡,把他平放在床上,刚要离去的时候,孟哥拉住了我的手,“不要走……不要离开我……”孟哥的声音拉扯着我的思绪,我留了下来,他要了我,嘴里却喊着一个名叫“兰儿”的人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,我二十,他二十六,我已经在他身边三年了,我喜欢了他三年了,那一晚的床事让我认清了自己在他心里的地位,他的心里没有一丝的地方属于我,也不可能属于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晚过后,我想要除去心里对他的爱恋,只想单纯的陪在他的身边,即使看着他娶妻生子也好,只要他的脸上有我喜欢的笑容,我就满足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还是像往常一样,做着自己该做的,只是渐渐的开始疏远孟哥,直到,我发现了孟哥的一个隐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天,我去书房打扫,看到被孟哥弄乱的书桌,想着替他收拾收拾,放下手中的抹布,整理着桌上的宣纸,看到了一张画像,画像上面还放着一朵兰花,画像中画的是一位长相比较清秀的男子,看到第一眼并不惊艳,我拿起那朵兰花,看着画像,“兰儿……兰儿……”

我回想起那个夜晚,孟哥嘴里的那个名字,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,打湿了桌上的宣纸,我看着桌上他一张张的画像,挥袖将桌上的笔墨打翻在地上,撕毁了他的画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偶然的机会,我遇到了那个兰儿,又在孟哥的朋友那里了解的他是花魁,孟哥经常会去给他捧场,非常喜欢他两人就这样一直暧昧着,我终是按耐不住吃醋的心,走进了他所在的妓院,约到了他的时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喜欢孟哥,对吗”我和他坐在花园里的亭子里,我问着正在练琴的他,“我喜欢谁关公子何事,咱干这行的,多多少少都得会点儿,但这喜欢,奴才可是没学过呢”他看着我笑了笑,起身背对着我站着,“也是,你在这花花场所生活惯了,自然是不懂得喜欢一个人是怎样的感觉”眼泪顺着我的脸颊滑落在衣裳上,“可是,你又凭什么去勾引我的孟哥?!我在他身边已经三年了,三年了……我喜欢了他三年,我知道他所有的喜好,他的习惯,他的作息……为什么,为什么你要出现!”我扯着他的衣服对他吼着,“公子,你这话说的,好像全是我的不对一样,你为什么不好好想想,他为什么三年都没有对你动心呢”他拍掉我的手,走出亭子,“哟,张老板,人家可想你了呢,你怎么才来呀……”我跌坐在地上,任由眼泪掉下来,“为什么,为什么会这样……孟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,我二十五,他三十一,他给兰儿赎了身,带他来到了孟府,把原来应属于我的温柔都给了他,每天他都会和我们一同吃饭,孟哥外出的时候也会带上他,我渐渐的被遗忘,被他替代,甚至超越了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来到了他的房间,背后藏着我早已备好的头簪,那是我在集市上挑了好久的头簪,这个头簪是那里面最尖的一个,最漂亮的一个,果然,拿好看的武器杀人,整个人的心情都也跟着变好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正在对着镜子梳妆,我小心的走到他的身后,对准他的脑袋,咬着牙向下扎去,一只大手握住了我的手腕,将我的手甩到一旁,我不可思议的看着孟哥,“你敢动他一下试试”孟哥拉起兰儿,向外走去,“孟哥!我难道连一个妓院的人都不如吗?!”我扯着嗓子向外吼着,我的口腔内迅速的充满了血的腥味,鲜血顺着我的嘴角流了出来,弄脏了我的白衣,一个手帕出现在我的面前,我激动的抓住手帕,带着期待的眼神抬起头“孟哥!怎么是你……孟哥呢……”我四处张望着,兰儿替我擦去嘴角的鲜血“他是不会对你动心的……”兰儿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房间,再次留我一个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,我五十,他五十六,这是我离开孟哥的第二十四年,他终是娶了兰儿,将我赶了出来,我也终是忘不了他……


评论(7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