攀攀💎

堂良(堂堂视角)

一篇堂堂视角的文

兰儿视角在朋友那里

根据上一篇的突发奇想

这里应钟♡,了解一下呀(比心心)

❗❗❗未经允许禁止转载

禁止抄袭❗❗❗

不会排版的我只能一个一个怼空格,但是我不想怼了,就不空了昂

纯属个人歪歪

切勿上升正主









在我二十三岁那一年,我在集市的角落里看到了一个瘦瘦小小的小孩儿,他的对面像是一群乞丐,而他的脸上,身上,都是些大大小小的淤青,缩在墙角,不与那些乞丐一起





我走进那个角落,一瞬之间,那些乞丐围着我跟我乞讨,他还是抱着自己缩在那里,眼睛目视着前方,一动不动的,我给了那些乞丐一些银两,在他的面前蹲下“小家伙,跟我回家吧”





我得知他名叫周九良,年仅十七却无家可归,我便让他做我最亲近的人,让他唤我孟哥,他虽然侍奉着我,但孟府上下都喊他周公子,也算是我府上的少爷,我便把他当做我的好兄弟,处处照顾着他





他很喜欢追随着我,时刻的呆在我的身后,也是最了解我的人,只是有一件事,我身边的人只有他不知,我喜欢上了一个青楼男子,与其说喜欢,我更觉得那是爱,深入骨髓的爱





九良在我身边已经三年了,我渐渐的看出了他喜欢我,但是我却没有办法回应他,我对他的感情,更像是家人,或者是父子,我深爱的,是那位已经成了花魁的人,我心尖儿上的人,我经常去给他捧场,给他画画像,我们两个也逐渐的亲密起来,我萌发出了想要替他赎身的想法,但每次在花园的亭子里聊到这里,他总会笑笑,转身离去





那一次,我终是忍不了,我闯进了他的房间,将他推在床上,想要强上了他,“你干什么?!”他把我推开,整理好衣裳坐在床上看着如此落魄的我,“兰儿,我爱你,我想给你赎身,你和我回孟府可好?”我小心的询问着他,“哟,这位公子,你这不给银两就来到奴才的闺房,怕是传出去要坏了奴才的名声了”他将我赶了出来,仿佛我那晚的举动将我们两人还算较好的关系打回了原型,我走出青楼,发现天上飘落着雨滴,我来到好友的家中,与他借酒消愁,我喝的烂醉,好友托下人给我送回孟府





老管家将我接了过去,告诉我九良还在等着我,我的心里多了一丝温热,至少,还是有人在乎我的,很快,我的肩上多了一件披风,熟悉的花香味,九良把我带到我的卧房,给我清洗了满是雨水的身子,我微眯着眼睛,杂乱的思绪让我把他错认为兰儿,我拉住了他,那个晚上,窗外下着雨,滴答滴答的雨声合着九良的喘息,我释放了出来,嘴里也喊着他的名字“兰儿……”我心尖儿上的宝儿





过了那一晚,九良逐渐的开始疏远我,即便是遇到必须要面对面的时候,他也是低着头,不敢看我,我并没有多想,还是像往常一样,处理着公事,时不时的去看看他







这一天,我终于得到了他,我的兰儿,他同意了我给他赎身,我给了老鸨银两,将他用轿子抬了回去,那一天,孟府是最喜庆的一天,我给予了他最好的待遇,我将所有的温柔都给了他,只是,九良更加的疏远我,渐渐的,我也将他忘去,每天和兰儿待在一起





在兰儿生辰的那天,我想带着他和九良一同外出游玩,也让两人的感情友好一些,谁知,九良却想杀了兰儿,要把他从我的身边消失,我握住了他拿着头簪的手,“周九良,你想做什么?!我告诉你,你要是敢动他,我让你也下去陪他!”这是我第一次连名带姓的喊他,我甩开九良的手,拉着兰儿离去,听着屋里绝望的声音“孟哥!为什么!难道我还不如一个妓院的人吗!!!”带着哭腔的嘶吼,让我停下了脚步,兰儿松开拉着我的手,再次回到屋里,不知和他说些什么





我与他成亲了,我心尖儿上的人,我爱了三年的人儿,就在这天,成为了我的妻子,我开心坏了,与好友举杯同庆,“九良,今天孟哥成亲,孟哥想听到你的祝福,可以吗”我看着低着头的九良,替他倒满酒,举着杯等他开口,“孟哥……祝您和他白头……偕老……”九良喝下杯中的酒,坐在位子上不语





我们成亲已经一年了,九良被我赶了出来,那天,九良喝醉回来,站在我面前晃晃悠悠的指着我,“孟鹤堂!你真以为他喜欢你吗,他喜欢的是你的钱,是你的钱!为什么,为什么我在你身边待了九年,我爱了你九年了,我竟然抵不过一个妓院出身的男人,他多脏啊,那么多人都玩过的玩具,你竟然还要,你……”无比清脆的一声,我的手落在九良的半边脸上,我打了他,那是我第一次打他,我气极了,我不允许有人这样诋毁我心尖儿上的人,我气愤的看着他“滚,有多远滚多远,别让我看到你”,我转身背对着他,“孟哥,我原本以为,我可以在你的心里有一点点属于我的地方,看来,我是错的,大错特错……”





今天,是兰儿的第五十二个生辰,在九良走后,我又寻找了好多的,和他长的比较相像的小厮,却也替代不了那种依赖,已经习惯了他伺候的依赖……





九良,孟哥想你了,你可以回来陪陪孟哥吗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应钟♡著


评论(6)

热度(23)